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龙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31 08: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定安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单位职责:1.主要承担镇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负责社会治安治理、社会稳定、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路政设施等镇容镇貌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和做好各种统计报表工作。2.主要负责本镇经济建设、农业发展规划与技术推广、农田水利建设与基本农田保护、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公有资产管理、农村集体土地管理、投资发展环境的营造等指导工作;承担辖区村镇规划建议管理和服务工作。3.主要承担科教卫事务,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民政优抚、民族宗教、农村低保、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主管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人口理论的宣传、贯彻与执行;做好人口计划的编制和统计上报。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纳入龙河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支总计3317.89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14.08万元,增长65.58%。主要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支出增加,二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321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5.77万元,占97.98%;其他收入64.73万元,占2.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3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37万元,占13.1;项目支出2807.68万元,占86.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219.41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293.96万元,增长67.2%。主要原因:一是项目经费增加;二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11.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22%。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52.86万元,增长62.0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11.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430.16万元,占14.28%;国防支出(类)支出5万元,占0.17%;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29.66万元,占0.71%;教育支出(类)支出5.25万元,占0.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37.65万元,占1.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86.25万元,占2.8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03.38万元,占3.4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9.9万元,占0.66%;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38.06万元,占14.54%;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179.87万元,占19.1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4.99万元,占0.17%;商业服务业支出(类)支出20.31万元,占0.6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51.4万元,占21.63%。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99.88万元,支出决算为317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4.6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388.78万元,支出决算为43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正常增加。
(2)国防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公共安全支出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4)教育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62.61万元,支出决算为8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出现自然灾害,救灾项目支出增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8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0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调整工资,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由5%上调10%,年中追加这部分经费,而年初预算做的是一年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节能环保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些年初确定项目撤消了。
(9)城乡社区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60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基础设施工程增加。二是2017年环境卫生检查力度加大,相关部门加强重视,投入增加,年中追加下达了部分经费。
(10)农林水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8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8.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以精准扶贫为目的,确保大部分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生产实现脱贫,扶贫部门在生产发展方面加大投入,年中追加下达部分资金。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99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经完成,余下0.01万元不做支出。
(1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发展农村淘宝项目,年中追加下达这部分资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9.35万元,支出决算为6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9.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中追加下达部分资金用于2017年新增危改户进行危房改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3.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0.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03万元,支出决算为15.66万元,完成预算的82.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响应党中央号召,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75万元,占87.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1万元,占12.1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7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燃料及维修、保险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3.86万元,减少21.92%。主要原因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减少车辆经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1.91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91万元。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60个,来宾36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0.49万元,增长34.51%。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公务接待人次较多。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没有开展预算绩效工作。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龙河镇人民政府单位机关运行经费42.88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23.28万元,增长118.78%。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扶贫业务较多,运行经费正常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没有开展发生政府采购工作。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444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375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3070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