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龙河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31 08:1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2)临床科室重点设置内科、外科、产科、儿科等,加强急诊急救等建设。(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4)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5)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2、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落实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及服务。(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3)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执行国家免疫规划。(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9)对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10)协助处理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1)接受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12)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3其他职能。
(1)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2)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定安县龙河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定安县翰林卫生院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26人。其中:事业编制26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2人。借调1人。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实有车辆2辆。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支总计542.97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3.26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9.15万元;二是单位事业收入减少14.11万元。
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598.4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77.31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用于人员工资等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定安县减少龙河卫生院本年收入合计542.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5.81万元,占71%;事业收入153.85万元,占28%;其他收入3.3万元,占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定安县龙河卫生院本年支出合计59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64万元,占93.35%;项目支出39.78万元,占7.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定安县龙河卫生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85.81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64.85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卫项目资金增长及补发新进在编人员工资福利等。
定安县龙河卫生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0.29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38.9万元,增长9.05%。主要原因:一是公卫项目资金调整支出增长;二是补发新进在编人员工资实利等支出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0.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78%。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9万元,增长9.0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0.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3.16万元,占66.57%;商品和服务支出97.35万元,占23.64%;其他支出39.78万元,占9.7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1.55万元,支出决算为410.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78%。其中: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571.55万元,支出决算为41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补发新进在编人员工资实利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0.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3.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9.78万元,主要包括:误餐费、水费、电费、邮电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39.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3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8万元。其中:
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8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开会出差办公及公卫项目下乡。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定安县翰林卫生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未有自评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7867.06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1539.9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