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狠抓责任落实 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18-10-29 09:2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月2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中央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亮与各单位负责人在定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定安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亮指出,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主要精力,把防范各类事故、坚决防止特重大事故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陈亮要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和措施,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精心组织专项整治。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抓好2018年春运安全检查工作。各镇政府和公安、安监、质监、工商、交通、消防等部门要突出做好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消防、文体、商务等部门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注重消防安全;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严防发生施工事故;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管理。食药监部门、工商部门、质监部门和卫生部门要切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各企业要认真抓好企业停产、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各镇、各重点职能部门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