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夏季登革热高发及时就医可防可控可治疗

发布日期:2018-10-29 09: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正处于夏季登革热高发期,定安县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一旦发生本土或是输入性疫情,将及时做好病例救治隔离和疫情处置,严防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县疾控中心主任助理莫周武表示,如果是发现被蚊子咬后出现发烧、肌肉酸痛、颈红胸红、眼眶痛、头痛等症状,那就要怀疑是登革热了,患者要及时到辖区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据了解,登革热是夏季常见的蚊媒疾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人,人与人之间不会发生传染。夏季处于蚊子密度最高时节,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县疾控中心提醒,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可防可控可治疗。
  据悉,目前防控登革热的最主要措施是防蚊和灭蚊,切断传染登革热病毒的源头。在登革热流行区,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使用驱蚊液,预防蚊子叮咬;在房间内床上,尤其是婴儿床和婴儿车,要装置蚊帐;在家中使用杀虫剂灭蚊时,要按照产品的说明进行操作,避免儿童接触;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防止积水,清除伊蚊孳生地;尽量避免用清水浇灌植物;对于花瓶等容器,每星期至少清洗、换水一次,勿让花盆底盘留有积水。把所有用过的罐子及瓶子放进有盖的垃圾桶内或倒置于防雨的场所。防蚊灭蚊,不仅可以预防登革热,还可以减少感染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基孔肯雅热、寨卡病毒病、丝虫病等 80多种传染病的危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