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严阵以待!防御强台风“山竹”,定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09: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   915日,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政协副主席周裕云到新竹镇指导防范22号台风“山竹”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陈小燕参加活动。

      欧东顺一行现场查看了新竹镇相关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安排部署防御应对工作。欧东顺要求新竹镇委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建筑工棚、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防守,确保责任到位,做到有措施有保障;各相关单位要防患于未然,提前准备好各类防台风物资,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欧东顺还深入到龙州河水库等重点防范地带督查防汛抗台工作,现场查看了新竹镇漫水桥情况,欧东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重点做好辖区内“三防”隐患点和16座水库的巡查、排查工作,针对低洼易涝点、漫水桥等重点区域做好全面排查和台风的防范工作,要通知到每一位水库负责人,将责任落实到人。 

       

      91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创禄到黄竹镇白塘水库指导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陈创禄强调,黄竹镇委政府要提高认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各项防风措施,确保此次防御台风"山竹"的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加强水库科学泄洪和巡查管理,确保水库水位不会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各有关单位要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时向黄竹镇委镇政府报送水库实时信息,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915日,黄竹镇党委书记王亮主持召开防御22号台风"山竹"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镇七所八站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将本次防御"山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防风救灾台账。加大对水库、工地、低洼地带、漫水路、漫水桥、地质灾害易发地的巡查力度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科学合理的进行有效化解,防患于未然;要及时提前转移安置低洼危房地区群众。对于思想较为保守的低洼、危房地区群众要提前给其做思想工作,及时进行转移,确保防风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要结合本次走访日进村入户,与帮扶户共同做好防风工作;要加大宣传、落实责任。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到一线岗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防风宣传,动员群众一起开展防风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防风战。

      当天下午,黄竹镇各村(居)纷纷召开了防风工作部署会,传达全镇防风会议精神,对村(居)一级防风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