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09 22:0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中秋节将至,在此向广大居民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现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广大居民、游客朋友就地过节、休假,不去人流量大的场所,减少聚集、聚会和走亲访友。确需出行的,提前合理规划路线安排,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加强来(返)定人员报备管理 

(一)省外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定安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定安,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村(居)委会、小区物业、宾馆(酒店)主动报备,并开展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二)省内其他市县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定安,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村(居)委会、小区物业、宾馆(酒店)主动报备。

(三)7天内有省内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暂不进入定安,确需进入定安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三、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

(一)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车站等公共场所有序开放,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地点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后进入。饭店、茶店等餐饮经营场所有序恢复堂食,控制人流密度,保持合理就餐间距。县际道路客运班车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情况下,有序恢复运营,人员按75%限流。各医疗机构严格发热门诊管理,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管理措施。

(二)控制人员聚集。KTV、酒吧、电影院、网吧、游艺(电玩)厅等经营性密闭娱乐场所暂缓恢复营业。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暂不举办大型线下会议和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广场舞、赶集等群体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做好个人防护

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有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凭健康码和7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县域内流动,各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做好“应检尽检”。

五、落实社区管理责任

压实各镇、各部门、各村(居)委会、小区物业、宾馆(酒店)外防输入工作责任,加强进入人员查验和旅居史询问,对发现有不符合来(返)定安条件的异常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六、严肃追责问责

对隐瞒行程、活动轨迹,不及时主动报备、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行政、刑事和民事责任,自行承担由违反规定所产生的各项费用。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镇、部门和单位,将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本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热线或定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98-63836587咨询。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