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最新通知:事关来(返)定安人员!

发布日期:2022-04-02 18: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对来(返)定安人员采取以下措施:

一、有上海市、吉林省旅居史人员

自4月2日起,有上海市、吉林省旅居史的人员:

(一)对来琼未满7天的,实行补齐7天居家隔离;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直至满7天,隔离费用自理。期间每天检测1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在第9天、第11天、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

(二)对来琼7天以上未满14天的,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居家等待结果。

二、有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琼海市、陵水县旅居史人员

自4月1日起,从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琼海市、陵水县来(返)定安的人员按以下措施进行管控:

(一)从封控区、管控区来(返)定安的人员,一律进行7天严格居家健康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对不具备严格居家健康隔离条件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7天严格居家隔离监测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在第9天、第11天、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

(二)从非封控区、管控区来(返)定安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行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

即日起,省外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请返回定安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返回前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返回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两检”,检测费用自理,结果未出前居家等待。省外非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实施“落地检”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自理。

四、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活动

即日起,禁止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全县各公墓现场祭扫活动(含已经预约祭扫人员),禁止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聚集性祭扫活动。自觉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市民可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市民游客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拒不执行各级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或者实施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情况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如有疑问或遇政策问题,请拨打定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话:0898-63822069。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