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2021年竞争性提名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12 08: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提名人数

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20名,其中中学10名、小学10名。

二、选拔范围

在教育局挂职的同志、县公办中小学中符合条件的中层以上领导或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尊师重教,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廉洁从业;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开拓创新精神。

(二)资格条件

1.报考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应当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报考中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并取得不低于报考学段的教师资格,担任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5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具有2年及以上学校副职(校级岗位)任职经历或者3年及以上学校中层(含完小校长)领导工作经历或具备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称号。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

资格条件中关于工作经历和任职经历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0年12月30日。

四、提名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由县教育局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并将《方案》印发至教育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学校墙报、学校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积极动员本单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与。

(二)报名和资格初审

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于2021年1月15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交个人报名表、学历证书、任职文件(证明)、职称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各单位对报名人员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初审,并将初审合格人选名册及报名材料于2021年1月18日前上报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事股)。

(三)资格复审

办公室根据各单位报名人员情况,汇总形成《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推荐人选名册》,对推荐人选相关材料进行严格的资格复审。

(四)组织面试

组织符合条件的推荐人选进行面试,重点了解其教育理念、专业知识、领导才能和个人素质。

(五)确定人选

县教育局党组根据面试得分排名情况,提出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报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后备干部名单,并在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六)培养使用

将最终确定的后备干部纳入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储备库,对各方面表现成熟的后备人选,将根据岗位需求适时提拔使用;对还需进一步培养的,县教育局将有计划地组织任职资格培训及挂职锻炼;对工作表现一般的,适时调整出后备干部储备库,确保校长后备队伍质量。 

五、相关规定及纪律要求

(一)在竞争性提名过程中,报考人员有违纪违规和不诚信行为的,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取消面试成绩,给予纪律处分等处理。

(二)参与本次工作的人员,必须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秉公办事,严格遵守保密、回避等原则。对违反纪律行为的,将做出严肃处理。

六、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定安县竞争性提名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报名表

      2.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初审合格人选名册

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附件1: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报名表.doc
附件2:定安县竞争性提名中小学校级领导后备干部初审合格人选名册.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