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定安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2 19:2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府办〔201731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定安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

海南百镇千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定安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县政府县长担任,副召集人由分管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环城委、县林业局、县水务局的县政府领导担任,联席会议成员由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环城委、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局、县国土局、县工科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旅游委、县爱卫办、县电视台、县新闻办等部门及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组成。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列席。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委、县环城委、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同时作为办公室成员参与具体工作;联络员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县政府办备案。

二、主要职责

统筹指导全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和执行力度,协调解决全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定于每季度末,即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中下旬召开)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或其委托的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实施,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的有关问题,提出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建议;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和确定的工作任务;互通信息,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

(二)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县环城委、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要牵头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对所牵头负责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违法建筑、城镇内河(湖)水污染专项整治、林业和山体生态修复以及湿地保护,以及百镇千村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情况报告(内容应包括主要工作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并在会议召开前5天提交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20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