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消防指战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千里外患者

发布日期:2020-08-22 16:2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1日,在海口市一家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李华(化名)历时4个多小时,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70毫升。这些悬液将带着李华的“爱”被送到千里之外一位不知名血液病患者。

李华也成为全国第10075例,海南省第115例,海南省消防救援队伍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英雄。

2017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李华在参加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时,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并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他说,当时只知道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别人,但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就决心一定要参与其中。

今年3月19日,李华收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其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基因配型成功,征求其捐献意愿,他当即表示同意。4月7日,李华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采集了8毫升的血样,寄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与患者的基因进行精确比对,确认配型相合,且10个点位完全匹配,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患者的排异反应。当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愿意为患者捐献!”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再生障碍疾病的重要途径,移植匹配成功率非常低,非血缘关系的匹配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乃至数百万分之一。

21日上午,李华用另一种方式为远方一位素昧平生的生命送去了生的希望。“作为消防员,之前一直在各种抢险救援现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营救生命,看着抽取的血液在管子里流动,我感觉自己跟远方某个不知名的他(她)建立起了生命的潜在联系,真心希望他(她)能手术成功,早日康复,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李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