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贫困户突发昏厥 乡村振兴工作队紧急送医

发布日期:2020-07-23 16: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您发现及时,我哥有个什么不测都没人知道。”7月20日,定城镇高龙村村民何贤能紧紧握住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文坤婷的手,声音哽咽。

何贤能的哥哥何贤炯,68岁,高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月中旬,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何贤炯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工作队队员劝导他生病了应该及时去治疗。何贤炯却说,反正没啥大毛病,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工作队队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入户走访的时候,都会到何贤炯家看看他的身体状况。

7月20日下午,文坤婷像往常一样在村里走访农户。走到何贤炯家时,她边打开大门往里走,边叫唤着“炯爹,炯爹……”何贤炯家门是开着的,屋里还传来收音机的播放声,但就是没人应答。

文坤婷感觉情况不妙,快步往何贤炯房间走去。走到门口时,她被眼前一幕惊吓到了,何贤炯倒在房间门口处,脸色苍白,身体一动也不动。

文坤婷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查看何贤炯的情况,发现其呼吸微弱,便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其家属。接着,她摁住何贤炯人中并大声呼唤,待他慢慢苏醒过来,再把他扶起坐靠在门边等待救护车到来。

大约五分钟时间,在村委会忙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孙传东和另一队员林春汛也闻讯赶来,孙传东在询问病情的同时提醒其带齐特困证、身份证、医疗证等有关证件。很快何贤炯家属和救护车也赶来了。

经县人民医院检查,何贤炯被确诊为脑梗塞。医院接诊的医生说:“如果再耽误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看到何贤炯能得到及时救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目前,何贤炯已经办理入院手续并接受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