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各镇开展城乡面貌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6-01-14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富文镇
  为维持富文镇坡寨墟的街道秩序及市容市貌管理,富文镇人民政府决定对坡寨墟街道进行整治,1月6日上午,富文镇委宣传委员蔡海雄带领镇干部及镇城监中队,到坡寨墟对沿街住户及商户进行宣传引导,并发放《关于维持坡寨墟街道秩序的通知》,对有关居民限期自行清理占道堆放在街道及定南路两侧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木头及其他杂物。对于过期不清理者,下一步将对杂物进行没收或强行清理。 (邓春贵)

龙河镇
  龙河镇天池驿站是定安百里百村的驿站之一,为了维护村环境整治成果,共建美丽家园,村委会号召广大群众自觉自愿地拥护和参与到乡村环境的创建与维护工作中,让群众“唱主角”,不断改变该村的环境面貌。
  采访中,村干部告诉记者:“当下的天池村,村民们都有这样的共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生活要美好,环境很重要,每个村民都将村里的环境卫生当做自己的家来维护。”
  天池村环境卫生的蜕变来源于村民意识的小转变,村民薛大爷说:“天池是我们居住、劳作、活动的地方,每个村民都有责任与义务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风范捍卫我们村的美好环境,让天池成为天蓝水清、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和谐幸福的村庄。” (冯家伟)  

雷鸣镇
  离2016年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雷鸣镇街道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为了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教育群众树立“雷鸣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的新雷鸣,雷鸣镇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确保卫生整治工作的“质量”,雷鸣镇政府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干部量化考核内容,制定城管管理规章制度、镇墟门前三包管理制度、村规民约制度等,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采取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拍照留存,并将相关情况在直通定安网络平台上公布;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台账,将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打一场深入民心的歼灭战。
  据了解,此次雷鸣镇卫生整治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群众的认可,并在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名列前茅。 (邓献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