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雷鸣、龙门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5-11-12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雷鸣镇
  11月9日,走进雷鸣集贸市场,远远可见宽敞干净的路面、商贩在指定摊点经营、各种机动车辆停靠有序。“现在即使逢集市日,农贸市场也不会出现车辆堵塞、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占道经营等现象,市场像超市一样整洁干净。”正在买菜的李阿婆笑着说。
  为了彻底解决墟镇“脏、乱、差”等问题,雷鸣镇委镇政府举全镇之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二是由城管、司法、派出所、工商等部门组成执勤队开展文明规劝活动;三是充分发挥专职保洁员作用,落实“5+2、黑+白”工作机制,使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此外,雷鸣镇各村委会还组织党员、群众每周对1-2个自然村开展“地毯式”大扫除活动,彻底整治各自然村遗留的卫生死角,同时成立督导组进行暗访,对整治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委会给予通报批评。
  下一步,雷鸣镇将继续以“重拳治堵、重点治脏、切实治乱、全面治差”为重点,打一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久战、攻坚战,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乡环境。

龙门镇
  按照县委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10月31日,在龙门镇党委的领导下,龙门镇团委组织广大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根据布署,当天上午8点,镇团委将志愿者分为四个工作小组:第一组负责整顿农贸市场秩序,对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违规经营等现象进行治理,规劝违规商户遵守市场秩序,对拒不接受的商贩采取强制措施;第二组负责整治街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对镇墟主要街道上违规停放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查扣或者处罚;第三组负责清理街道两边乱堆乱放杂物,对主要街道旁堆放的建筑废料、支架、石墩等进行清除;第四组则负责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经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两天不懈的奋战,全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贸市场经营规范有序,街道两边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人行道两边杂物得到全面清理,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暂扣违规停放电动车、摩托车20余辆,清除各类杂物7车,有效提高了龙门的镇墟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