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城乡面貌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5-11-05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龙门镇
  按照县委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的部署,10月31日,龙门镇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此次综合治理大行动分为两个工作层面,一是组织全体村干部,以及发动周边群众对农村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二是组织全体镇干部、城监、派出所等50余名工作人员,对镇辖区内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进行综合治理。
  10月31日上午,龙门镇全体工作人员分为四个工作小组进行行动:第一组负责整顿农贸市场秩序,对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违规经营等现象进行治理,规劝违规商户遵守市场秩序,对拒不接受的商贩采取强制措施;第二组负责整治街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对镇墟主要街道上违规停放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查扣或者处罚,两天共暂扣违规停放电动车、摩托车20余辆;第三组负责清理街道两边乱堆乱放杂物,对主要街道旁人行道上堆放的建筑废料、支架、石墩等进行清除,共计清除各类杂物7车。第四组则负责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经过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城监等工作人员两天不懈的奋战,至11月1日下午,龙门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贸市场经营规范有序,街道两边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人行道两边杂物得到全面清理,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综合治理大行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龙河镇
  为更深入的加强文明墟镇建设,更好地净化墟镇道路交通环境,龙河镇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将文明墟镇建设落实到街头巷尾,并且持之以恒,而不是只搞走过场,取得了良好成效。
  龙河镇每日通过流动广播宣传的方式向居民和赶集群众宣传文明理念,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近两个周的周六、周日早上,镇政府工作人员都牺牲各自的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加大引导,并动手清理卫生死角、野广告、劝导违章车辆等,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营造全民共建文明墟镇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镇政府还安排工作人员到各临街商店宣讲文明创建的相关知识并督促他们做好门前卫生“三包”,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奖惩制度,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
  三轮车随意停放、非法拉客是龙河墟镇上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通过一段时间动真格的整治和引导,目前,该墟镇主干道、菜市场及集贸地段的交通秩序都得到明显改善;镇上各种文明迹象也随处可见。

翰林镇
  为了全面提高全镇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的要求,10月31日,翰林镇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活动,镇环卫队23人出动垃圾车3辆、四轮拖拉机2辆在40余名干部的带领下对镇政府、镇直单位院区和街道路面、卫生死角和墙体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除。镇政府包点领导还带领包点干部前往各村,带领村委会干部40多人,经济社主任50多人,发动群众近100人分别对各自分管的辖区卫生死角、垃圾点及村组主干道进行了清扫。
  本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共清理出杂草、垃圾40余车,清理野广告300余处、“卫生死角”60余处、脏水沟近10条。
  通过大扫除活动,翰林镇镇墟、生活区、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交通环境及村庄环境得到改善,并带动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营造出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