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龙河、雷鸣镇城乡面貌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5-10-15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龙河镇
  为继续巩固百里百村的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龙河镇天池村在成功建设百里百村天池驿站的基础上加大全村的环境卫生大整治,使村容村貌再次“大变样”。
  该村此次整治活动重点是对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以及住宅院落的生活垃圾、杂草,牛栏、猪舍及其粪便等进行全面的整治。村委会还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厉打击私搭乱建、圈地种菜等行为,努力打造秩序规范、舒适便捷、洁净优美的宜居家园。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该村强制清除农户门前堆放的破烂杂物6处,拆除乱建棚架5处,清理塘边垃圾15车,有序安排牛猪舍16间。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治行动,从根本上治理了“脏、乱、差”的问题,营造了更干净、更整洁、更靓丽的人居环境,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雷鸣镇
  “村庄被打扫干干净净,大伙看着舒心,住得舒服,心里乐开了花。”近日,石锦村委会罗村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纷纷表示赞许。
  为扭转雷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后的局面,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构建文明卫生新农村,为建设文明新雷鸣打下坚固的基石,结合雷鸣镇实际,镇委镇政府讨论决定整合资源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各包片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思想上要加强重视,做到“三到位”即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绝不能存有任何麻痹思想;对村委会卫生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特别是垃圾成堆、建筑垃圾、卫生死角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帐,逐一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镇政府将派清理公司协调解决;完善长效机制,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工作由传统的开会报告转变为以实地检查为主,每周派人员对村委会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并上报给镇政府。
  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雷鸣镇有效解决了镇墟及乡村道路两侧、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主要部位的“脏、乱、差”现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