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狠抓城市管理综合整治 县容县貌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15-06-04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出实招、下猛药

定安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王聘钊 摄
  “城市面貌变化真大,比以前干净多了、整洁多了。”近日,从深圳回定安探亲的张先生感慨道,我从小在定安长大,这次回来真是变化了许多,宽敞笔直的见龙大道、整洁明亮的县容县貌、车辆入库、有序停车、不间断在街上巡逻执勤的交警与城管人员……让人走在定城的马路上,感觉特别舒服。
  这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来之不易,它得益于近段时间以来,定安县委、县政府出实招、下猛药,集中力量开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部门火力全开严抓“六乱”
  今年3月份,定安成立县改善城乡面貌整治行动小组,从县城管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局、农机局、交警大队、食药监局、工商局等8个单位抽调精兵强将50人,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县城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农贸市场、户外广告、建筑工地、流动摊点及夜宵店等城市“六乱”专项整治,全力为定安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有序、见绿”的人居环境。
  4月24日,县城管行政执法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共劝导流动摊贩30余起,暂扣三轮车、手推车、板车等经营工具10多件。
  4月29日,城管、交警执法大队联合定城镇政府、定城镇江南社区干部职工30余人,对经贸路、人民中路菜市场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5月4日,县城管局共出动6辆执法车、40余名执法队员,以车巡和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人民中路、沿江二路等主要路段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违章车辆进行了全面整治,当天共扣押摩托车20多辆,桌子30多张。
  5月14日晚,县城管局开展夜间路面巡查,对城区各主次街道、餐饮业集中地段乱摆摊行为进行巡查,现场纠正不文明现象,共劝导流动摊贩20余起,暂扣广告牌、桌椅等经营工具30多件,有效遏制了商贩乱摆乱设行为。
  5月28日,县城管局对一处建筑工地在渣土运输过程中造成路面污染进行处罚,严格规范渣土运输管理规定,从源头杜绝工程车在渣土运输过程中对县容环境造成污染。
  以上这些,只是近段时间以来县改善城乡面貌整治行动小组开展的一系列行动中的一部分。据介绍,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改善城乡面貌整治行动小组针对城区出店经营、乱摆摊设点,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清理取缔各类占道经营行为;并组织人员统一拆除各店铺面前延伸的乱搭乱建物、占道遮荫伞和店面破旧的招牌,共拆除乱搭乱挂物310处,店外招牌和户外广告牌87块。此外,共出动人员500多人次,对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清理巡查防控工作,利用高压清洗机清除小广告800多处,有效地遏制了小广告乱张贴涂画的行为。
  
加大执法力度“停车难”、“停车乱”有效缓解
  定安一直把完善城市路网、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段时间,定安组织城管、交管等多个部门从解决影响市民出行的“堵点”入手,通过交通秩序整治、打击乱摆乱放行为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疏通城市“血栓”,畅通了市民出行。
  “行动期间,我们联合城管、交通等有关部门,重点对见龙大道、人民路、沿江二路等主要道路两旁的车辆乱停乱放、摊点乱摆的问题进行整治,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县交警大队都会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面上执勤、巡逻。”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县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对乱停乱放的通过喊话要求驶离或停放到规定的停车位,对驾驶人不在场的,采取拖移、贴单、罚款。
  此外,县交警大队还抽调专人配合施工单位到施划路段具体落实停车泊位施划过程中路面清理、现场指导及标志标牌完善等工作,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交通现状,同时营造出严管高压氛围,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的勤务模式,打破常规作息时间,不间断巡逻执勤执法,提高道路见警率、管事率。
  仅今年4月—5月份,县交警大队共出警力980人次,出动警车180辆次,共查交通法行为9056起,中现场查处2524起,非现场查处6532,无证驾驶39起,驾驶报废车7起,使用伪造、变造行驶证1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1起,未按规定检验152起,加装灯具32起,货车超载95起,违停2248起,使县城辖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
  
制度支撑推动整治行动持续深入
  县城居民王勇在和平南路的街边开了一家小型饮品店,开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这段时间来,他的感受更加深刻。“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来巡逻,告诉我们广告牌不能乱摆、小桌椅不能摆在人行道上等,环卫工人也是经常来打扫卫生,还有卫生监督员,每天都会过来叫我们做好门前三包,而且店铺门口的车辆也不乱停乱放了。”王勇说,只要每个人都自觉一点,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市容环境,相信定安的环境卫生一定会有个大的改变。
  近日,定安还出台了《加强临街商铺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和调整“定安卫生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机关单位要根据新划分的责任路段,每天安排人员对责任道路两侧的临街住户、经营户、单位等进行环境卫生的监督和管理,对不履行临街商铺环境卫生责任制的临街住户、经营户、单位等要及时劝阻制止并责令整改,县督查小组将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监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落实责任路段监管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影响大局的单位启动问责。
  记者从县爱卫办了解到,自5月20日起,县督查组已经对各个单位落实环境卫生监管制情况进行抽查展开督查,同时通过每周五的“定安卫生日”等方式,对城区、城乡结合部、主要道路两侧、农村环境治理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全县通报督查情况,建立健全“每周抽查、每月检查、季度评比”制度,同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把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一票否决”,凡是市容环境治理不达标的部门和单位,年底不能参加全县的各种先进评比活动,用制度为大整治行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