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治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9-10-30 10: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挖沟,埋管,原土覆盖……10月29日,记者在黄竹镇三择村的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村内开展铺设污水干管作业。村民们都期待村里的生活污水管网能早日投入使用。

得益于定安县政府投资实施的南丽湖黄竹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今年8月底起,包括三择村在内,岭腰村、文举村、南门坡村等21个自然村及农场队部开始逐步铺设生活污水管网,促进农村污水排放环保规范化。

据了解,南丽湖黄竹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投资2481.23万元,计划建设污水收集管网44公里,检查井1131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9座。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进度的60%,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完成后,21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支管流入干管,提升泵用压力将干管的生活污水分流到市政管道,最后进入南丽湖片区的污水处理站。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变为清水,达到环保标准要求后统一排放。

据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定安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定安已完成农村污水治理建设项目8个,涉及9个自然村;正在建设项目18个,涉及67个自然村;正在组织项目前期工作30个,共涉及239个自然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