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农光互补—光伏食用菌”项目并网发电预计10月底全面竣工投产

发布日期:2019-08-25 09: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4日,记者在位于龙湖镇的“农光互补—光伏食用菌”项目基地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中的光伏发电项目已施工完毕,日前已成功并网发电,日发电量4—5万度。

“农光互补—光伏食用菌”项目是定安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项目计划将光伏电站和食用菌大棚建设合二为一,上面是光伏电站,下面是食用菌大棚,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建设成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

而在另一边的生产、加工车间大棚施工现场,10多个工人正在对大棚棚顶紧张地忙碌着,赶工期、抢进度。

“我们已完成养菌棚、食用菌种植大棚的主体工程。生产、加工车间大棚正在进行封顶作业,将于9月初完成封顶和地面硬化。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辉静告诉记者,食用菌加工设备已经预定好,接下来就是对职工进行技术培训,预计10月底可全面竣工投产。

据悉,定安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是定安著名的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有着较高的食用菌种植、培育技术水平。在脱贫攻坚中,该公司因地制宜发展“农光互补-光伏食用菌”项目,食用菌生产和光伏发电互不影响,实现了大棚农业和光伏发电合作共赢。“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达1.8亿元以上,年生产食用菌3000万袋,可安置400多人就业。”王辉静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