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工商局整治“庸懒散贪”活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2-11-26 15: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进一步将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引向深入,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各项工作,定安县工商局秉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采取多项实际措施,确保活动见实效。

    以干部交流轮岗带动积极性

    为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人员结构,该局今年10月在全系统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交流轮岗。按照培养锻炼与使用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德、能、勤、绩、廉”各项能力以及民主测评优秀率,在局机关、县城工商所、乡镇工商所之间进行岗位轮换。该举措充分调动每一名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充实基层所执法力量,使全局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加强规范化建设促进作风转变

    对工商所建设、装修和装饰统一标准,规范工商所办公布局、政务公示、外观标识等,达到美观、大方、整齐、庄严的要求:一是统一布局配置,做到“三全”,即功能布局全,统一设置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学习会议室、档案室等;监管工具全,统一配备食品快速检测箱、冰箱等;办公设备全,统一更新办公桌椅、计算机等基础办公设备。二是统一外观标识,对工商所办公楼主体建筑、牌匾、政务公开栏、室上墙标识、桌牌等统一进行修整和更换,达到色调、字体、样式整体划一。三是统一内务管理,通过规范信息宣传、公文处理、财务管理、档案、考勤、着装、文明礼仪等内部事务,提升整体形象。

    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素质

    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商干部队伍,该局根据各业务口的实际情况,有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一是开展食品检测培训班,聘请了专业人员采取手把手的方式,对食品检测各环节的操作进行培训,针对操作过程中难掌握的环节进行多次的重复实验,确保每一位学员做到完全掌握;二是执法办案培训,结合前期办理执法案件的不足,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主要对执法办案中的法律程序、调查取证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应注意的事项重点进行讲解,通过这次培训,大大的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整体执法办案水平,深得执法人员的欢迎;三是登记注册业务培训,由局业务室的骨干对全局注册岗位的同志进行培训,针对流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培训,不断强化,以“一带一”的方式进行亲自辅导,确保学员基本能胜任注册岗工作,全面提升了该局对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