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整治“庸懒散贪”显成效 干部作风刮新风

发布日期:2012-09-06 17: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作风建设带来项目推进新气象。林先锋 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年来,定安各单位部门自上而下刮起了一阵清新的春风,改变了以前存在“庸懒散贪”的旧现象,打开了勤政清廉的新局面,整治成果硕果累累。

    今年来,县委、县政府打了一场坚实的硬战,改变了以往存在干部纪律松散的旧作风,迎来了敢于攻坚克难的新气象,整治战果成绩显著。

    今年来,各镇各单位掀起一股学习热潮,改变了过去存在拖拉怠慢的旧形象,开展了一系列严抓敢管的新活动,学习效果明显进步。这是让我们值得骄傲的一年,是整治“庸懒散贪”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成果喜人的一年。

今年来,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的建设,县委、县政府认真实行“三制度”(责任制、督办制、奖惩制),明确一级抓一级的层层督办制,狠抓项目建设。定安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督导,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协调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长担任。明确严格奖惩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党政联席会议,由县委书记、县长直接督办落实,对拖拉不作为误事者实行问责。

责任落实到位。平和思源实验学校建设、新县人民医院搬迁、东方光通塑料光纤项目、南丽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等,均有各相关部门严格把关,采用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模式,把责任落实到位。

现场督办见成效。为加快塔岭高新技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保证东方光通集团、北新建材集团、中国联塑集团等3家共投资40亿元的企业按时开工、投产,从去年11月份开始,县重点项目督导组每周星期一上午到现场召开督办会,对于没有按时完工的项目进行严厉的批评并整改,同时启动约谈制度。海南日广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曾经因工程进度缓慢而被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对日广公司触动很大,该公司立即全体加班加点,克服连日大雨造成的困难,想方设法抢工期,以“加速度”推进工程进度,完成道路污水管道的铺设。

    约谈制度在各项业主单位中引起强烈反响,各项目的进度得到极大的推动。

赏罚分明不含糊。定安县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省整治“庸懒散贪”暗访组曾反映的黄竹镇政府办公楼庭院杂物乱放,办公室东西摆放杂乱无章;县农保局两名临时聘用人员上班时间看视频、玩游戏的典型的“庸懒散”表现,给予严厉的处罚和整改,对黄竹镇政府和县农保局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于陈某、张某,定安县人社局党组予以辞退处分,并以此反面例子为警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触动各单位人员的神经,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整治效果。

今年来,为改变干部拖拉散漫的工作作风,定安县委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开拓创新、海纳百川、发奋图强、攻坚克难“四种精神”并付诸实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在项目建设上成效明显。“6个月建一所学校。”教育局、国土局、交通局等各个部门相互协调、同心协力搞建设,加大力度谋发展,采用现场办公、“六个一”模式、“白加黑”模式,力促平和思源实验学校建设,赢得了“2012年第三期全省思源学校开学典礼”9月7日在定安县平和思源学校举办的“特殊”待遇。新县人民医院10月1日前搬迁、定海大桥项目建设进度、富民小区经济适用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这些喜人的成果,是干部转变懒散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求发展、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具体表现。

在招商引资上暖人心。投资商来到定安投资建厂,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建设,每半个月到现场办公,事情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时,一个电话打过去,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立马赶到现场办公,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让到定安投资商感到温暖。东方光通、北新建材集团、中国联塑集团等大企业纷纷到定安投资建厂。一个电话现场办公的高效率、高度重视的工作态度,是干部工作服务态度的一个明显转变。

在土地征用上取得新突破。国土局等部门采用了发动各镇力量,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征地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灵活开展工作,长期沟通和协商,达成意见一致,促使定海大桥征地取得面积为150.9亩地,完成征地面积为119.22亩地的新突破,促进了定海大桥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展开。今年定安县来共征地3140.5亩,保证了定海大桥、南渡江和潭榄河防洪工程、大龙门、龙湖国际休闲城等一批项目顺利推进。这样的突破,是党员干部敢于攻坚克难,不畏艰辛的的精神体现。

在干部作风上更新转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成两个督查组对有关部门上班纪律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完善考勤签到、请销假等制度。县法院加强立案信访工作的管理,推行导诉制度。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青年干警座谈会,制定各自整改措施。黄竹镇制作学习卡宣传廉洁执政。这样的更新转变,是各个单位部门下定决心整治“庸懒散贪”现象,严格从自我抓起、自我管理及自我教育的良好转变。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截止今年6月底省级14个项目现已开工11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县级重点跟踪31个项目已开工19个,年度累计完成投资4.73亿元。这些振奋人心的数据,是整治“庸懒散贪”、转变干部作风得成效这股东风送来的结果。

我们有理由相信,项目建设上取得成就,是定安鼓足干劲、取得极大发展的信心泉源;我们有理由相信,招商引资上温暖人心,是定安吸引人才、吸引有识之士到定安投资发展的一块吸金石;我们有理由相信,土地征用上取得新突破,是定安发展其他各项工作难点的突破口;我们有理由相信,干部作风上转变更新,是定安经济、政治、文化的一股清新的新风气;我们有理由相信,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是定安改变落后局面,加快发展进程的一个推动器。

定安以整治“庸懒散贪”、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助力重点项目进度加快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定安的发展将会蒸蒸日上,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叶彦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