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黄竹供水工程进度已完成50%

发布日期:2016-09-08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黄竹供水工程项目中的净水厂部分正在建设中。薛陶陶 摄
  近日,记者来到定安县黄竹镇供水工程净水厂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现场搅拌机不停运转,拉送建设用材的车辆来来往往,施工人员正在建设净水厂厂房外墙部分,他们正紧锣密鼓的工作着,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黄竹供水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黄竹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项目以石龙水库为供水水源,设计总供水规模为每天2万立方米,近期为每天1万立方米,设计供水总人口为5.08万人,供水范围将涵盖黄竹镇、国营南海农场和龙湖镇东部地区。黄竹供水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取水、净水部分和配水管网部分等两大部分。其中取水、净水部分建设内容为取水头部建设、1.7公里的原水输水管和净水厂的建设,总投资为5843万元;配水管网部分建设内容为铺设26.9公里配水管道,总投资为2787万元。
  据黄竹供水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取水、净水部分已于今年3月份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原水输水管的铺设及净水厂区建、构筑物等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50%,预计可于2017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配水管网部分一期建设已经于2015年12月竣工,目前已完成了黄竹镇墟配水管网铺设;管网二期将于今年10月动工建设,预计将于2017年2月底完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