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完成农村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6-08-25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总投入2.4亿余元

农村公路的建设为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王聘钊 摄
  交通困难,一难变万难。修路,对于龙湖镇永丰墟的群众来说,是一件大喜事。过去,定安龙湖至永丰段的黄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一直饱受当地老百姓诟病,而现在走在龙湖镇至永丰墟的路上,以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农村土路已变成了水泥路,路面也变得更加宽阔平坦,部分路段两旁还种上花草树木,通行条件大大改善。
  龙湖至永丰段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是定安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战略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实事来抓,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9.406公里,其中蓬雷线20.84公里、雷富线6.826公里、新富线13.095公里、龙坡线8.918公里、仙黄线19.727公里,项目总投资2.425亿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已建设完成。
  大规模的农村公路建设,也打通了定安农村经济发展大动脉。
  说起交通路网完善带来的好处,雷富线旁的雷鸣镇石盘坡村村民同样深有感触。“以前没有通水泥路,农产品都运不出去,许多农产品都烂在地里,种植利润低,种植成本收不回来,严重打击了我们的积极性,现在政府为我们修了路后,解决了我们农产品运输难题,农产品不仅能及时运出去,还可以买个好价格,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积极性,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扩大了槟榔、瓜菜的种植面积,还发展林下养鸡,大大改善了生活质量。”石盘坡村村民老王高兴地说。
  “这些农村道路,其路面宽度基本都在7米以上。”县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道路经过升级改建后,沿线群众出行会更加便利,有效改变了区域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正成为定安广大农村的发展路、农民的致富路。未来,这些道路还将继续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