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古县衙重建修复项目建设进度完成25%

发布日期:2015-04-1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正在重建修复的古县衙。 王聘钊 摄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古县衙重建修复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古县衙大堂、三堂的基础施工已完成,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已完成25%。
  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除了该保护的建筑,那些破旧的民房和政府旧办公室,一大半已经拆除,来自定安能工巧匠正在进口的菠萝格木柱上雕刻。据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定安县文化公园占地约2.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完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定安的古建筑保护,并以提升定安历史人文景观气息、改善基础公共设施为目的,对古县衙进行修复重建,整体开发建设定安县文化公园。
  据介绍,古县衙重建修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修复老县衙大门,修建县衙大堂、二堂、三堂、八角亭、麒麟壁、夫子院等,并配套建设晨练广场、道路、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据了解,定安古县衙位于定城镇老城区,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69年),坐北朝南,占地约17亩,共三进并庑廊多幢,为四合院式布局,原址现仅存二堂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