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改建69公里县道砂土路

发布日期:2015-01-22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宽阔整洁的路面,一辆辆货运车、摩托车不时穿过,道路两边是一排排整齐的橡胶林、整洁质朴的琼北民居、承载着致富希望的林下养殖基地……这是近日记者行走在雷鸣至富文公路上看到的情景。
  雷鸣至富文公路是连接雷鸣至富文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约6.8公里,沿线生活着数千名群众。原来这段路为泥土路面,路面极不平整,有很多的坑坑洼洼,使途经此地的群众感到极不方便。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提起改造前破烂不堪的道路,雷鸣镇石盘坡村的王大叔至今记忆犹新。王大叔说,他就是这条路的受益者之一。王大叔家种了不少橡胶、蔬菜,还养了一些鸡,以前道路还没改造的时候,从家里摘了一些瓜菜想去镇上卖,经过一路颠簸,等运到镇上的时候,许多瓜菜的外表受损,影响了卖相,所以卖的价钱也大大降低。如今,路况变好了,从村里运出去的瓜菜不仅能保持新鲜,销售价格也比以前高了。
  雷鸣至富文公路改造工程只是定安县道升级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以来,定安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战略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和实事来抓。改建工程5个项目全长69.406公里,其中蓬雷线20.84公里、雷富线6.826公里、新富线13.095公里、龙坡线8.918k公里和仙黄线19.727公里,项目总投资2.425亿元。截至2014年底,5个项目路面工程基本完成,完成整个工程量的90%。
  “这几条县道砂土路拓宽后,不算路基宽度,其路面宽度基本都在7米以上。”县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经过升级改建后,不仅沿线群众出行会更加便利,还能使沿线的农村耕地从农民的“饭碗”变成了“钱袋子”,大大促进沿线农民群众增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未来,这些道路还将继续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