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全面推进十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3-03-21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计划投资7.37亿元

工人们在加紧完成南渡江防洪堤最后收尾工作。王玉波 摄
  3月14日上午,在定安南渡江定城段防洪堤项目施工现场,铲车、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施工机械轰鸣,十几名工人正在防洪堤上搅拌水泥,填满泥土,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防洪堤上,来自定安县雷鸣镇农民工符传位正弯着腰小心翼翼的把铲子上的水泥均匀地砌在堤上的防冲墙上,衣服、鞋子、手上都粘满了水泥污渍和灰,没一会就早已汗流浃背。
  “我们早上7点就开工,下午坚持工作到6点,有时候晚上也会加班加点。”符传位告诉记者,为了抓紧在完成全长1.795公里的防冲墙的施工,他们一已经在工地上度过将近一个月。
  “南渡江定城段防洪堤项目是定安县今年10大项目建设之一,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90%”。跟踪落实该项目推进工作的县水务局局长洪直锋告诉记者,该局技术人员每天都会到现场督促施工,与工人同吃同住,协调工地建设中所遇到的难题。县住建局、国土局等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同样,在云文线定安段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台台铣刨机正紧张有序对旧路面进行铣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多台挖掘机正挥舞着“手臂”,各类卡车、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随处可见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一派紧张忙碌的劳动情景。
  “云文线定安段公路改建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全长39公里,我们加紧施工,争取尽快完成建设完成。”正在该项目现场督促工程进度的县交通局局长吴淑深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云文线定安段、蓬莱至雷鸣、雷鸣至富文路等一批惠及民生的项目顺利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符立东等领导多次到工地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协调住建、工信等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南渡江定城段防洪堤、云文线定安段公路改建工程的顺利推进是定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个缩影。目前,全县所有项目全面正在有条不紊施工建设。
  据了解,2013年定安县全面推进定海大桥、塔岭工业园基础设施、见龙大道改造、蓬莱至雷鸣、雷鸣至富文路改建、潭榄溪两岸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南渡江定城段防洪堤、城镇供水、联塑塑料管道生产基地、中铁.诺德丽湖半岛、海南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10大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元,计划投资7.37亿元。
  此外,今年定安县已申报15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45.59亿元,计划投资16.55亿元,其中包括定海大桥、联塑塑料管道生产基地等10个续建项目。城镇供水工程、2013年保障房新开工项目、城镇道路基础设施、宝富蓝旅游度假村等新开工建设的5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这些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定安基础设施,夯实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