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2-10-26 09: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罗保铭在定安调研时反复强调了人才引进和培养,多次谆告,意味深长,也彰显了省委书记对定安未来发展的殷切关怀。

    发展离不开人,引进和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是定安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围绕“一城三地”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文明、生态、富裕、幸福定安的关键所在。 

    海南当前建设国际旅游岛,作为毗邻省会海口的定安而言无疑提供了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基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期待和要求,定安发展也需要更多的人才献策于旅游发展事业,促进定安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但从人的因素来看,当前一些领导干部的知识、能力、素质还有待提高,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欠缺,罗保铭对此提出了“借助海口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有利条件,加快推进定安的科学发展”。

    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大力弘扬海纳百川精神招兵买马,努力创造广纳人才、孵化人才的良好人才环境氛围。教育方面,实施名师工程,面向全国招聘定安中学、平和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以及一大批教师,建立奖教奖学激励机制,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医疗卫生方面,为打造技术过硬、服务优良的卫生队伍,积极引进与吸收优秀医疗技术人才,刚新招67名基层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当前又继续公开招聘32名专业技术人员,全面夯实基层卫生队伍技术力量。

    当然,人才不但要引得进,还要用得好,更要留得住。《定安县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办法》、《常委会任用重要领导干部票决办法》等多项制度先后出台,不仅以优惠政策待遇稳定人,还能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水平。

    筑巢引凤眼光向外的同时,更要眼光向内,充分挖掘、开发、培养和使用现有的人才,发挥他们的主动性、能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激发人才潜能。在人才培养的举措上,定安一直重视干部的培训和成长,“请进来”与“走出去”两者结合。近些年,定安率先在全省开设“村官治村经验大讲堂”,创新村干部培训学习新模式,用本地优秀村官的切身体会培训村两委干部;加快和做大县委党校建设,打造“智慧定安、献策定安”干部培训品牌,成功举办三期“成长在定安”论坛;开展基层公务员专项培训活动,建立了十个实训基地;乡镇公务员及选调生赴两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韩勇亲自带领县领导班子赴粤考察学习;启动“百人计划”工程,目前已选派2批2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惠州挂职锻炼;先后组织年轻科级干部、副科后备干部到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促使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长能力。

    罗保铭书记重视定安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定安的发展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牢记罗保铭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贯彻落实罗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拼搏进取,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拥有展示的舞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与激励、管理机制,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定安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