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抓项目建设 促发展提速

发布日期:2012-10-26 09:2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罗保铭在定安调研时指出,定安现在正在建设的一些重点项目,昭示了未来若干年的发展后劲。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定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选择一批大项目推进定安县产业水平实现整体跨越,通过重点项目的突破带动定安县整体工作的推进。

    项目是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定安县经济实力增强,人民生活改善,城乡环境变化,得益于一批批大项目、新项目的实施。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一城三地”战略,以战略和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发展意识已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逐步树立,重视和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实践证明,一个地区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和产业档次的迅速提升,主要是依靠引进带动性强、支撑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大项目、大企业。近年来,定安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启动和实施了一批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了全县的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跨越发展。

    定安的建设、产业发展及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都离不开重大项目强有力的带动。实践证明,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支撑扩张定安经济总量、提高质量,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是定安加快发展的最佳选择。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必须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定安县委、县政府对所有项目严格按照“六个一”模式,每一个重点项目都由一名县领导负责跟踪服务,多个部门共同推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 一站式办结”的办理制度,实行服务承诺制、项目跟踪制、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使了定安县塔岭工业园海南恒泰食品有限公司槟榔加工项目从项目洽谈到签约,从签约到项目开工建设,耗时不到2个月。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必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城市水、电、气、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地支撑了城市建设提档提速,夯实大项目进驻的承载平台,使得东方光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掀起重点项目新一轮的建设热潮。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还必须加大重点项目策划。定安县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的策划、筛选、储备工作,立足于早策划、早申报、早核准、早备案、早报批土地、早筹措资金,确保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把项目策划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策划力度,提高策划水平,抓紧策划一批重点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提升定安档次,优化产业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跨越发展,时不我待。定安县各级领导干部正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经济工作项目化为目标,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持狠抓项目不动摇,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