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日期:2012-10-26 09:2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个月使总投资额达5000万元的槟榔加工项目落户塔岭并开工,6个月建好平和思源学校,新县人民医院完成整体搬迁并投入使用……今年来,定安自上而下刮起了一阵清新的春风,改变了以前存在“庸懒散贪”的旧现象,打开了勤政清廉的新局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向行动要效率,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了喜人的成绩。

    罗保铭到定安调研时对定安开展整治“庸懒散贪”专项行动给予高度的肯定,强调定安县各级领导班子要通过大力整治“庸懒散贪”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班子建设和部门领导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争创琼北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加强作风建设,必须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必须围绕提高工作效率这个目标。

    今年是“项目建设年”,但在开展整治“庸懒散贪”活动之前,定安各项重点项目由于部分领导干部抓项目力度不够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种种原因,项目进度严重缓慢。

    看到不足后,县委县政府提出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开展整治“庸懒散贪”活动,启动“三制”即责任制、督办制、奖惩制,改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9月10日“2012年第三期全省思源学校开学典礼”在定安县平和思源学校举办,新县人民医院10月9日整体搬迁,定海大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富民小区经济适用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加快。这些喜人的成果,是干部转变懒散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求发展、卯足干劲抓落实的具体表现。

   干部作风,关系事业兴衰成败,抓作风建设就是抓发展,可以说,作风正,民心顺,则定安发展指日可待。

   定安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关键在干部,为此,县委、县政府启动问责制,重点强化干部作风,县委常委会对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慢的6个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对这些部门11名领导干部进行劝勉谈话,岗位交流一批重要部门负责人,处理个别违反纪律的干部。正是这样有力的举措,使前段时间推进慢的潭榄溪整治工程、东方光通以及北新建材等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干部的作风转变,打起百分百的精气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本领,敢碰矛盾、啃“硬骨头”,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才能保证定安发展大计的顺利实施。定安的发展需要高效率,高效能,只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作风推动工作,狠抓落实,才能创出新业绩。

    正如县委书记韩勇所说,实践证明,改进干部作风,是促进项目发展的最佳切入点,效果非常显著。定安整治“庸懒散贪,实际就是为了解决作风问题、行政效率问题、廉洁从政问题以及各级党政官员树立和强化宗旨等意识问题。定安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精神、奋发图强精神,一心一意谋事、全身心投入干事的劲头,为推动定安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