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城市微景观扮靓静美定安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0-08-27 16: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城市微景观扮靓静美定安 提升居民幸福感.jpg

憨态可掬的小黑猪、飘逸可爱的彩带气球……随着定安巩卫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日前,在文明城市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一批极富定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微景观相继亮相定安街头,使城市文明有了“温度”,更有了“舒适度”。

在位于自来水公司侧的街心文化公园里,工人正忙着给新铺设的草坪浇水,一排圆形座椅绕树而设,三只憨态可掬的小黑猪围成一圈,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举起相机记录这一新景观。

“以前这个地方,一年四季空着,地上也是遍地荒草,做了微景观美多了,大家也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附近居民张大爷表示。

在塔岭工业园区映斗路两侧的步行带上,憨态可掬的小黑猪不仅扮靓了街头,成了市民游客休闲合影的好去处,更是潜移默化提升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在一只憨态可掬的小黑猪旁,一位老汉在打扫卫生,并将垃圾倒入垃圾桶里,这让小黑猪旁边公益广告上的一句话特别应景:“你的一个文明举动,或许就定格在这‘最美一瞬间’!”

据现场工人介绍,县自来水公司侧街心公园小黑猪微景观、塔北路和映斗路街心公园“时间都去哪儿啦”微景观、富民大道路口“热力自贸港 活力定安人”气球彩带等微景观已于7月15日建成,目前正在进行绿化和维护。

此外,在西门社区、岳松路东一街、文明路立达学校旁、人民南路与见龙大道交汇处等主要路段的建筑围墙上,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我为海南自贸港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文明大行动”“公勺公筷”等内容为主题的、极具定安文化特色的文明理念跃然墙上,一面面提质改造后惊艳亮相的“文化墙”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些墙绘简洁且生动活泼,有美丽大方的‘定安小青梅’,还有色香味俱全的定安美食,让人不禁放慢脚步驻足观看。”居民刘先生说。

“城市微景观不仅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更是传播文明之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载体。”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利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出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在提升城市美感的同时,也让文明城市建设理念更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安在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区域,依托城市街心公园,充分挖掘定安历史、人文资源,植入文明、道德、文化等元素,采取添景添画的方式,投入了90万元,制作安装约13处图文并茂的特色城市微景观,使之成为传递文明、传承文化、促进和谐的靓丽风景线,为提升城市品质、“颜值”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