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南天有爱 与你童行” 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走进定安文笔峰开启研学体验之旅

发布日期:2020-08-03 16: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23日,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南天有情,与你童行”研学活动在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行,72名特殊儿童进行了一场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游学体验。

县委宣传部、文笔峰景区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送上字画。

简短的仪式后,师生们在景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民族英雄文化园、孝文化园和甜爱文化园,学习八步金刚功养生操,完成线路定点打卡等游戏。美丽的风景和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心情放松,快乐地游玩。

“由于身体原因,每次出行都很不方便,从小到大都没有去哪里玩过,自从来到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后,学校组织了很多外出游行的活动,我才可以出来逛逛,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天来到了文笔峰更让我开心,看到那么多美丽的风景,学到了更多的中华文化,特别激动。”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六(一)班学生许丽珠开心的说道。

据随行老师介绍,这些孩子平常很少接触外面的世界,沉默胆小,自信心不足,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在游玩中获取知识,学习技能,同时,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钊说道。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在7月份过生日的7名学生和老师准备了蛋糕,大家一同唱起生日快乐歌,一同庆生,其乐融融。

“这是我们第一次帮助特殊学校的孩子来到景区游玩,后续还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社会上弱势群体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温暖。”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王克民说道。

据了解,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为国家级AAAA景区,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忘以社会担当为己任,对弱势群体、贫困对象进行帮扶和支持。此次“南天有爱 与你童行”研学体验之旅由文笔峰联合海南坦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及琼海美童欣艺视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研学活动引起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残疾儿童,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