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传承文化 共沐书香 县委宣传部举办“书海为涯,我为浪花”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16: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22日晚8时,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主题为“书海为涯,我为浪花”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定安县人民法院二楼书吧举行。来自宣传文化系统、法院、定安中学的50余名读书爱好者到场聆听。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郑晓冬、卢刚,县政府副县长王礼玲,县人民法院院长宋长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县政协副主席陈京华以读书爱好者的身份参加读书活动。活动邀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主讲。

活动中,梁源富以“诗书路难”为题,为读书爱好者们讲述了定安中学在战争时期七迁校址坚持办学,为抗战时期琼崖教育谱写了光辉一页的故事,并结合连日来对定安中学七次搬迁校址的寻访历程及珍贵史料,对定安学子艰难求学的历程做了详细回顾,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梁源富最后总结说:“因为有精神,所以有毅力;因为有毅力,所以能生存!书声不为日寇所停,定中不因战争而息!”

随后,与会的领导、读书爱好者结合定中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分享了各自的聆听心得及学习体会。

刘峰松在分享环节中发言,他表示,定安中学七迁校址是定安文化底蕴深厚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定安中学能够坚持办学,这种不畏敌寇坚持办学的精神难能可贵。定安中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为定安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人才,这一段让人心潮澎湃又催人奋进的办学史,值得每一位定安人铭记和骄傲。他指出,定安中学乃至定安的发展要感谢前人,更要寄希望于来者,他鼓励与会人员,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为定安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今天收获很大,这场分享会很值得。”定安中学教师屈向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体会到定安中学七迁校址的不易,在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我们更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承他们的精神奋力拼搏,把艰苦奋斗的精神放到工作、学习上,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学习历史文化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安丰富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不断从先进的历史文化发展中汲取丰富营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开阔大家的视野和胸襟,坚定文化自信,鼓励大家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定安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