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庆祝海南解放七十周年 ——当代美术大家黄信驹作品展在定安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1 10: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10日,由县委宣传部、省油画学会主办,省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协办,县旅文局、省油画院承办的庆祝海南解放七十周年——当代美术大家黄信驹作品展在县田洋公园文体广场开幕,吸引了众多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政府副县长官珅出席开幕仪式。郑晓冬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油画大家黄信驹先生祖籍定安,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军旅画家。他对党和人民、对海南和家乡有着极为深厚的情感。开幕仪式上,他将《海南省花》《红色母瑞山》两幅作品捐赠给定安县人民政府,表达了非同凡响的家园情怀和回报乡梓的赤子深情。

    此次展览展示了黄信驹颇具影响力的大型画作《解放海南岛》、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的《木船打军舰》以及反映海南军民一心守岛卫岛的《海岛女民兵》等30余幅造型扎实、描写充分的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了讴歌革命先辈、歌颂解放海南岛、建设海南岛中涌现的历史事件和重要场景与人物。

   本次展览还收录了黄信驹近年来创作的40幅国画作品,涵盖别具特色的海南“菠萝蜜”“木棉花”和海南山水画、花鸟画等多种题材。

   “我本身就是画画的,得知黄主席的作品将在这里展出,专程过来参观学习。这些画很震撼,让人过目不忘,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海口的国画爱好者赵志飞说道。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19日,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海南高水平艺术创作成果,为解放海南七十周年倾情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