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营造阅读氛围 积淀书香文化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8日晚8时,由县委宣传部举办的主题为“增强定安文化自信”读书沙龙活动在定安县人民法院二楼读书吧举行,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旅文局、团县委、县妇联以及各镇的50余位读书爱好者到场聆听学习。

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主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党委书记陈小燕参加讲座。

读书沙龙采取“图片+文字解说”的形式,用通俗易懂又不失韵味的解说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定安的“前世今生”,共同在历史文化里寻找定安记忆。现场座无虚席,每一位参会人员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记下重要的知识点。

活动结束后,读书爱好者们纷纷表示,这堂特殊的历史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对定安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读书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安丰富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不断从先进的历史文化发展中汲取丰富营养,使之成为砥砺人格魅力的不竭动力源泉和精神支撑。”郑晓冬表示。

类似这样的读书活动仅是定安全力推进全民阅读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近年来,定安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社会风尚,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通过图书馆、乡镇文化中心(站)、城市书屋、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在全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民思想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切实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阅读带来的“福利”和“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