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社会文明大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日期:2018-09-05 15:4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学雷锋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陈春羽 摄
  3月5日是学习雷锋5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团县委、县文明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单位在定安天安百货广场举行以“社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永出席活动。各机关单位、青年文明号单位、定城镇政府、县实验中学、县爱心协会、青年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团县委向全县学雷锋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把传播雷锋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去。
  陈明永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像雷锋那样,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砥砺品格,求真务实,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志愿者组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以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为要求,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山水美、民富裕新定安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团县委、县行政执法局、爱卫办、卫计委、妇联等单位开展了医疗义诊、免费理发、普法禁毒防艾、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正家风反家暴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快过来,这里也要扫扫。”在天安百货广场附近,出现了一群穿着校服的“清洁工”,他们齐心协力清扫沿街生活垃圾。免费理发服务处更是热闹非凡,志愿者在细心地为市民设计发型、修剪发尾。与此同时,县妇联开展了以“温暖你我他·送法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定安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序幕。接下来,定安各级团组织、各单位将陆续开展以生态文明建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绿化宝岛”植树节、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