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05 15:4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月26日,县旅游委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监、质监、药监、物价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重点旅游景区(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当天,专项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到文笔峰景区、黄竹一号旅游服务区、黄竹乡村理想、海南热带飞禽世界等涉旅企业开展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组对涉旅企业的营业证照等是否齐全进行了核实、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落实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强化人员培训等情况。同时结合“文明大行动”,对景区、旅游企业等地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非法流动揽客、欺客、宰客等行为开展督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消防通道被堵塞、应急处置预案不完善等问题,督察组给相关企业、责任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督促旅行社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指导景区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控制方案,及时发布流量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