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9日,定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召开,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动员各级各方面力量,扎实抓好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七督查组成员胡志华出席会议,各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各镇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等参加会议。陈创禄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郴州市考察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24日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8次会议精神及省、县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各镇大队长汇报大比武的准备情况。

刘峰松指出,在今年的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方案中,定安被列为脱贫任务较重的9个市县之一,而且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大比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升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峰松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针对省、县督查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列出清单、立行立改。要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边缘户帮扶、金融扶贫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要严把数据材料关,提前准备好各类文件资料、工作台账、问题整改报告等档案资料,并及时核准更新,做到账实相符。要结合生态环保“四个专项”行动,把卫生整治摆在重中之重,积极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做好门前屋后卫生清扫,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大比武的到来。

胡志华结合当前定安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就大比武相关考核要求作了风险提示。他指出,定安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县之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排查各类风险,补短板强弱项,答好定安脱贫答卷;要通过典型引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讲好定安脱贫故事。

各镇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队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于9月下旬启动,10月下旬完成实地检查工作,11月中旬通报比武结果。大比武设置乡镇之间比武、行政村之间比武、贫困户之间比武三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