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岭口镇封浩村委会石斛种植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09: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4日,岭口镇封浩村委会石斛种植基地启动暨签约仪式在该村委会礼守堆村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岭口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岩宣布基地正式启动,并为其进行揭牌。   

“石斛适合在当地火山岩地区种植,且发展前景广阔。在槟榔树上种植石斛,更是发展林下经济的创新做法。”启动仪式上,岭口镇委主要负责人鼓励企业、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实现群众就业增收和企业持续发展的双赢。

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大同岭公司、封浩村委会、礼守堆村民小组、礼守堆村槟榔种植户四方代表签订了种植合作协议。本着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原则,四方将合作种植石斛20万余丛,大力培育“一村一品”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成型,振兴乡村经济。

“感谢政府和企业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大力支持,作为村民代表的我,将带领村民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把石斛产业做大做强,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封浩村委会村民代表莫宏胜说。

据了解,该石斛种植基地是岭口镇委镇政府充分利用惠农资金,采取“企业+村委会+村民小组+农户”发展模式,培育“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成型,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镇委镇政府近期深入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等考察特色产业,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就地改造乡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体现,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在场人员还一同前往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详细了解石斛种植方法和未来发展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