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山地村举办爱心扶贫集市 83.4万元消费金额惠及410名脱贫户

发布日期:2020-06-23 09:3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花生油、黄皮、土鸡蛋、野生蜂蜜……6月22日上午,迎端午·春风大行动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在定安县雷鸣镇山地村举行,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带着水果、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前来赶集,质优价廉的土特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记者在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现场看到,农户们带着自家种养的黄皮、香蕉,野生蜂蜜等农副产品一字摆开。消费者们丝毫不客气,一拥而上挑选自己需要的农副产品,现场询价声、砍价声此起彼伏。

“一个早上就卖出去700多元钱,我的心里太高兴了。”朱显菁高兴地数着钱,他告诉记者,不仅是他家的农产品卖得好,村里其他脱贫户的农产品,都在这次扶贫活动中卖出了好价钱。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村委会大院百米开外的粽子厂房里看到,脱贫户吴金花正和其他几名脱贫户包着粽子。厂房一侧,炊烟袅袅,煮好的粽子晾干后,经过真空包装处理,再打包入箱,忙的她们不亦乐乎。

“过去村里的优质农产品卖不出去,我们就通过线上销售、朋友圈销售的方式帮助村民打开市场。端午临近,我们则通过举办爱心扶贫集市及组织贫困户包粽子售卖等方式开展活动,帮助村民增收。”从省卫健委到山地村驻村的第一书记王恭修说,山地村作为省卫健委定点帮扶的村庄,省卫健委经过宣传发动,鼓动全省共29家医疗单位约5500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中来,共订购了5.5万个定安山地粽子。包括爱心扶贫集市上卖出的农产品,消费扶贫金额总计达到83.4万元,惠及全村96户410名脱贫户。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高质量打赢山地村脱贫攻坚战,山地脱贫攻坚中队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增收,积极协调各医疗单位进行消费扶贫,采购贫困户农产品,截至6月22日,山地村消费扶贫金额达109.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