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5次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09:2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5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5督查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定安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及各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部分县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等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国扶办《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通报了我省近期问题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出意见建议,各市县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的特殊重要性,把这次督查作为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在年底“国考”中实现“三连胜”打下坚实基础。

省会议结束后,刘峰松对定安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峰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不可有麻痹松懈的思想,要切实以迎检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各大队要加强指挥督导,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各中队、小队和帮扶人要严格按照大队的部署,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走访和帮扶工作。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履职尽责,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真正发挥好生力军作用,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刘峰松强调,要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主动开展“回头看”,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补齐“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保障、健康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工作。要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项目实施,及时支出产业扶贫资金,加大对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扶持力度,落实好产业项目差异化分红,切实增强产业扶贫成效。要多举措强化就业帮扶,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积极发动群众外出务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规范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管理,为扶贫资金项目在阳光下运行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四不摘”政策落实、两项制度衔接、“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宣传等工作。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强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据悉,7月上旬,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派出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一对一访谈、实地督查、暗访抽查、受理举报等形式,对中西部22个省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