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机关单位团购滞销农产品 爱心接龙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20-03-27 15:2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感谢政府为我们出谋划策,救了我的急,我今天拉来的鸭子,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认领完了。”3月26日下午,定城镇春内村贫困户王祖勇运来的450只红鸭全部销售一空,脸上露出了憨实的笑容。

春内村脱贫攻坚中队长郑立宏介绍,此前受疫情影响,定城镇部分村民养殖的畜禽出现滞销,急坏了当地的贫困户和村民。为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致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定城镇决定推荐春内村的红鸭参加由县发改委和南海网联合发起的爱心消费扶贫团购活动。同时镇政府也提供经费支持,对活鸭的宰杀进行补贴,以减轻贫困户的成本。

第一期爱心团购红鸭的活动发起后,全县多个政府机关单位同时发起爱心接龙,下单购买鸭子。第一期团购原计划是200只红鸭,最终下单450只并全部销售完毕,共为贫困户增收1.2万余元,大大增强了贫困户养殖的信心。

“28元一只,我买了6只,价格比较优惠,更重要的是帮助了贫困户。”县自来水公司职工王华丽说。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定安部分农产品面临销售难、运输难、供需信息不对称、产销衔接不畅通、价格低迷等实际难题。为精准帮扶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建立起从田头直达餐桌的稳定产销对接渠道,定安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了“爱心助农公益团购群”。该团购群不定期推送定安农产品尤其是扶贫农产品的销售信息,并通过“农产品直采+零中间商+配送到家”的直供模式,把战疫助农产品从田头直接送到家家户户,解决农户卖难和市民买难的“两难”问题,搭建起更精准、更高效、更便捷的产销对接渠道。

目前,第二期团购活动正在策划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