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陈军到定城镇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10:4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5日,县委书记陈军到定城镇大底村,了解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时节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贫困户、五保户和边缘户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做好后续产业发展,探索一条适合村庄发展的路子。

“村里贫困户都脱贫了吧?”“疫情对贫困户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影响?”“村民有外出务工需求的有多少?”陈军先后走进黄宝栋、黄建崇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和增收的影响,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村庄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陈军指出,当前,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科学应对,定安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接下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做好贫困户的摸排帮扶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陈军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要逐户走访,逐户研判,加强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加大帮扶力度,防止因疫返贫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抓好后续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发展好圣女果、冬季瓜菜等产业,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生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