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收听收看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0 10: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9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定安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六大决定性成就”、面临的“四大困难挑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的“六项任务”及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四个要求”,结合海南实际精准落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陈军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定安县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七督查组组长廖长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七督查组成员、各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陈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扶贫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面盘点,补齐短板,收集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尽力把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要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提高扶贫质量和水平,确保脱贫攻坚不留死角。要全面提升产业、就业扶贫支持力度,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质量和可持续性,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加大对全县36个重点贫困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全面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脱贫攻坚五级战斗体系,推动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廖长武要求,越是到了关键时刻,扶贫工作越不能松懈,定安要继续巩固成效,加大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力度,探索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长远可持续。要结合地域特点和传统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符合定安特色的扶贫产业。

李开文强调,要抓早抓紧,确保今年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要抓准抓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帮扶干部扶贫政策熟练度、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度。要抓真抓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