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陈军主持召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7 10: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6日,县委书记陈军主持召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岑选师出席会议。

陈军指出,在全县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定安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归纳,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找准各项工作的突出问题短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咬定目标、再接再厉,防止已脱贫户返贫,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军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压实脱贫攻坚战斗体系责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形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做好动态调整,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调查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掌握真实数据,客观反映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要牢牢抓住“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底线和“两项政策衔接”不放松,结合《定安县支持困难群众共渡难关十条措施》,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的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继续做好扶贫产业调整工作,密切关注扶贫产业项目以及带贫企业运营及收益情况,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发展;要认真抓好就业扶贫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贫困户和边缘户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上岗工作,增加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的收入;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精准发力,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