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黄竹镇莲堆村表彰先进典型 25名产业发展先进个人获表彰

发布日期:2019-12-27 15: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只要我们与党、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2019年12月26日,荣获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2019年度产业发展示范入围奖”的禤文栋表示。

为表彰典型,弘扬先进,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理念和志向,莲堆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表彰产业发展先进个人和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以奖代补活动。当天,25名自立自强、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特色种养、勤劳致富等产业发展先进典型被表彰。

受表彰人员中,莲堆村低保残疾户钟耀旺和钟赛欢夫妇,建档立卡贫困户黎绍福、吴贻彬和吴多清获得“2019年度产业发展典型示范奖”;建档立卡贫困户林丽球、禤文栋、符永山等3人获得“2019年度产业发展示范入围奖”;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世文、陈世勇、吴梅兰等18人获得“2019年度产业发展鼓励奖”。其中,获得产业发展典型示范户的奖励4000-6000元,获得产业发展示范入围户的奖励2000-3000元,获得产业发展鼓励奖的奖励500-1000元。此外,获奖的典型示范户、示范入围户,在申请扩大和完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时,将从相关产业发展资金中优先给予安排。

据悉,自驻村以来,莲堆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制定村规民约、举办各类扶贫扶智宣讲活动、琼剧下乡和开展“六治”等多种方式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脱贫致富,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