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陈军到雷鸣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7 15: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9年12月26日,县委书记陈军到雷鸣镇六坡村、岗坡村随机走访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及群众满意度。

“老人家你身体怎么样?”“帮扶责任人有没有常来看望你?”沿着乡道,陈军随机来到了六坡村86岁贫困户李映兴老人的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叮嘱老人天气变冷要多注意身体。

陈军又先后来到了许宇攀、符留书等贫困群众家中。“家里有几口人?”“你家是什么时候被纳入贫困户的?”“都享受了哪些政策?”“对扶贫工作满意吗……”每到一户,陈军都与群众面对面耐心交流,认真查看其生产生活条件,详细询问其子女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镇村干部帮扶等情况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话家常、问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增强干劲,把日子过好。同时,陈军还要求相关负责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建立问题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抓落实。

陈军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扶贫政策落实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尺。各级帮扶干部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要始终以时不待我的劲头,将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军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不断压实责任,再次对照线上数据认真检查核实扶贫手册填写信息,确保线上线下一致;要强化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群众真脱贫、真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