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5 10: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2月14日,县委书记陈军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对各镇、各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分析,提出整改要求,对迎国检工作进行再部署,着力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省委第九督查指导组组长陈屿,副组长杨光润,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李开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创禄,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出席会议。会议汇报了当前定安的扶贫重点工作,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陈屿对定安一个月来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全县上下要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他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认真对标考核规程,及时梳理汇总迎检资料,全面高质量总结全年工作,突出好的典型案例,切实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各中队、帮扶责任人开好会审会和家庭会,对问题清单全面梳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迎检工作方案,尽快启动工作预案,成立迎检工作专项组,及时跟踪对接迎检各项工作。

陈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加强再排查、抓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资料完善,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和成效迎接国检。

陈军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问题解决,既要当好“考官”又要当好“答卷人”,围绕“两率一度”工作,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解决;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了解民生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要开展系列奖励措施,大力宣传“勤劳致富光荣,争当贫困户可耻”的观念,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遏制争当贫困户的不良风气。

李开文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主动意识,进一步加强危房改造工作监管,要针对危房改造租赁、合建管控不严,造成套取扶贫资金等现象逐一进行排查整改;教育部门要加强各学校管理,强化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落实,尤其要不断压实学校各管理层的责任;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排查卫生室医护人员配备和药物是否合理、排查因病致贫人员是否全部救助、报销比例是否达90%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各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等约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