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保知识“搬”上墙 绿色观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17 16:1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龙湖镇居丁初级中学的学生正用手中的画笔绘制环保墙绘作品。程守满 摄.jpg


龙湖镇居丁初级中学的学生正用手中的画笔绘制环保墙绘作品。程守满 摄

9月6日下午,在龙湖镇居丁初级中学校门口的文化墙上,该校几名学生正和美术老师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在墙体上作画,吸引不少过往居民驻足观看。没多久,一幅主题为“珍惜水资源”的环保墙绘作品顺利完成,这也成为该校迎接开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同学们已经陆续返校,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环保意识,我们开展了此次主题墙绘活动。”居丁初级中学教师陈颜娇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学校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不同主题的环保墙绘活动,既可以美化校园,又可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无独有偶,8月31日,定城镇山椒小学也组织学生开展了环保主题墙绘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类的主题活动,将‘生态环保’融入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培养他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观念意识。”该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局面,众志成城,同心同向打好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学校开展了此次“我为环保做贡献”集体墙绘活动。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除了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集体墙绘活动,还利用现有的各类宣传阵地和资源,通过悬挂环保宣传标语、播放环保公益广告、开展环保主题征文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生态环保宣传阵地,强化教育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做好动态宣传、典型宣传、网络宣传和专题宣传,进一步推动环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