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督查定安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发布日期:2020-08-04 10: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督查定安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jpg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右二)在龙湖南科食用菌基地查看了解定安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情况。 王丽云 摄

8月3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定安就定安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督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将露天焚烧秸秆、土法熏烤槟榔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参加督查。

毛万春先后前往龙湖南科食用菌基地、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县污水处理厂中途提升泵站等地,详细了解定安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等情况。

座谈会上,毛万春指出,定安县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始终按照“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求,对标自由贸易港建设标准,切实守好生态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系统改、改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目标,确保空气更清新,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确保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要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加强追责问责工作队伍和工作机制建设,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动员各方力量,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要在抓思想、抓作风、抓整改等方面持续发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接着一步走,久久为功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抓下去,让定安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走在全省前列。

刘峰松认真听取了定安生态环境的问题反馈,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通过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问责,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如期完成生态环保整改任务。同时,定安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按照“三区一轴多点”的城乡空间联动发展格局,认真编制和落实“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以“四个超常规”推动定安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定安担当。

当天下午,毛万春还来到新竹镇新竹村委会、龙湖镇安仁村委会调研“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并到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他强调,试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要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做法;要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促进社会建设发展的目标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智慧和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