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厕所革命”和危房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16:2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9日,定安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和危房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定城镇春内村委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定安县“厕所革命”半年攻坚和危房改造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厕所革命”与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出席现场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厕所革命”半年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厕所革命”信息系统录入情况、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农村户用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工作方案,部署危房改造“建新拆旧”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和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创禄指出,当前全县“厕所革命”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众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验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盯“厕所革命”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楚、台账具体,以超前意识,主动谋划,对照问题清单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紧盯改厕资金支出,优化拨付流程,加快拨付进度,合理合规加快资金使用;要科学统筹,结合当前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做到信息共享、数据一致,确保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行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培训,提升基层工作队伍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工作扎实、能力过硬的工作队伍,强化督查检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就危房改造工作,陈创禄特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危房改造中的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加快整改完善,高标准、高质量“建新拆旧”,确保危房改造工作如期、保质完成。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到定城镇春内村委会杨春村,实地参观该村户厕化粪池防渗漏改造、户用厕所建设等情况。陈创禄现场就户用厕所建设标准、化粪池防渗漏改造等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提问。

县“厕所革命”推进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相关负责人、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