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4 18: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3日下午,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定安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符策,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要确保粮食生产能力这个根基,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讲求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要立行立改,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要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务求取得好的成效。要依法依规整治,使各项工作于法有据,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颜永豪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各自实际,依法依规、分类有效处置各类问题,坚决做好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